吃鱼可以变聪明噢

鱼,很棒OwO
求喂粮
全职.CG.遇逆.魔道.天官.盗笔
吃,都吃( ・ิϖ・ิ)

【周叶】让私塾教师教导纯真书生真的没问题吗?

*首发撒花w

*少年书生周×私塾教师叶

*OOC警告!前方OOC!

*可能有bug欢迎提出



小周不开心,非常的不开心。

爹娘给他找了一个老师,听说是村里的第一个秀才,从私塾里把人家聘来了,说是这样才能让他高中状元。

苦闷,非常苦闷。

这样没了出门去学堂的借口跑出去野,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小周沮丧的呆毛都垂下来了。

『算了,就这样!』小周赌气的想,『不管了。」

_

第二天,私塾先生来了,小周乖巧的站在一旁,看着对面和娘讲话着的先生出了神。

『他就是我以后的老师了。』

『他的手真好看,白净纤长的。』

『他笑起来真温柔。』

『他的头发看起来好像很软,不知道触感怎么样。』

小周正想的入神,突然他们站起身来,娘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跟上。

就这样,小周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们来到了书房。

「小周啊,这就是你以后的先生叶修了,记得要好好学习,别让叶先生失望。」小周他娘嘱咐道。

「好的。」他听话的答。

「那小周就拜托先生了。」

身后的门被带上,小周第一次感到紧张,偌大的书房只剩他和叶修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应该先打招呼还是应该先去乖乖地坐在书桌前?

还是应该表示一下自己会很认真上进的苦读?

正当小周陷入一团乱的思绪时,叶修开了口打破沉默

「你是叫周泽楷对吧?」他望向小周,笑了笑,「我叫叶修,是你以后的先生。」

「嗯。」

这样的回答会不会太简短?

会不会让他以为我对他很冷漠?

可是如果不回答嗯我要回答什么?

讲太多话会不会显得太聒噪?

小周不停的想着,脑子里装的东西似乎被这些奇怪的问题搅成浆糊

「那我可以叫你小周吧?你可以叫先生或叶修,我不在意」他摆了摆手,继续说,「那我们今天先从大学开始好了」

他示意小周坐到桌子前,小周将书放在桌上,叶修将手撑在桌子上开始讲解

『他的声音好好听』

『他身上有股香香的味道欸』

小周正用心的专注在叶修身上

「小周,你看这里,小周?小周?」发现周泽楷异样的叶修困惑的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小周惊醒

完了,他会不会讨厌我?

第一次上课就发呆我完了

他刚刚讲什么我都没听到啊!

美色误人啊,刚刚一直在发呆的小周如是想

周泽楷低下了头,嗫嚅着,「对…对不起…我刚刚没听到」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没关系,我再讲一次,你可要认真听」于是他又再重复了一次讲解

小周异常的认真,直到这一天结束

没有人会知道叶修没生气是因为慌张的小周实在是太可爱了

居然舍不得骂,叶修在心里叹气

美色误人啊,刚讲完今天书的叶修如是想

_

年復一年日复一日,每天都像第一天一般在教书里度过,除了有时候小周因为叶修的一句称赞开心的直傻笑,又或是有时候叶修因为小周过分灿烂的笑容红了耳根,一切都像普通的师生一样

我们的周泽楷也从当初稚嫩纯真的小子长成一个面容俊朗的翩翩少年郎了

而小周也不负爹娘和叶修的期待,通过童试、乡试……终于要赴京赶考了

村子裏的一伙人替他送行,在一一道别后,小周低声问叶修说,「私下讲话?」

叶修点了点头,随小周走到一旁

只见小周微红着脸,像第一天发呆被抓到时的语气一样,小声的说,「先生…」他顿了顿,改了用词,语气更为坚定,「叶修」

叶修看着小周,眼里带着笑意,「什么事?」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好像只要肺里都是空气就会充满勇气一般,「如果……状元……可以……娶?」他清澈的眼睛直直望着叶修

叶修愣了愣,垂下眼帘,像是在细细思索着什么,周泽楷看着覆在他睫毛阴影下的眼睛,紧张的心情不言而喻

经过十秒,又或许是千年,叶修说,「行,只要你能状元」他微笑着,笑容让小周的心都是一阵阵的颤抖

「没问题,等我回来」他坚定的说

_

周泽楷高中榜首的消息传回村子,人人都喜闻乐见,一时大街小巷都是周泽楷的名字,叶修闲适的笑着婉拒小周爹娘的重金礼谢,望向了村门口,等着小周回来

_

「叶修」熟悉的声音响起,叶修连忙转过身,只看到穿着大红色的周泽楷站在自己面前,笑着比自己说,「状元」

叶修点头,「做的很好,我知道」他对着周泽楷笑了

周泽楷决定无视这波伤害,逕自抱住叶修,「可以娶你」

叶修瞬间懵了,连忙把小周推开到一个距离,「等等,不是我娶你?」

小周疑惑的皱起了眉头,「怎么娶?」

叶修理所当然的回答,「我本来就应该在上面啊!」

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无语,最后,他决定继续抱紧叶修

「今晚试试?」







叶修:还我纯真的小周(# ゚Д゚)
小周:(*´ω`*)

评论(4)

热度(69)